牽手.jpg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聽著莫文蔚的這首歌

心裡真的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可惜這次,無奈的情緒吞噬了正面的能量

 

講到留學,大家眼裡浮現的都是那一張張在留學廣告上綠油油的草地,藍藍的天空中點綴上幾片白雲,穿著水藍色的polo衫的金髮青年,露出白白的牙齒對著你無邪的微笑

怎麼說,我看到的這不過是千千萬萬種情緒中最奢侈的一種

 

當男孩提著大大的行李走出出境大關的那一刻

女孩在海關的外頭的那句我會等你,還言猶在耳

如今,一切都變了

 

“你出去以後機會會很多,遇到很多漂亮女生,而我在台灣,這是我的家,應該是我擔心你比你擔心我多吧”

是這樣的吧,多數的人到了國外,交了新朋友,有了新的生活圈,就慢慢忘記遠遠的那裏還有一個人傻傻地等候,這樣的故事我聽得很多,但是有誰知道,我們這邊的故事


在遠方天天夜夜等的只是一通電話,聽到那邊又是一群朋友陪著妳,只能跟你說聲早點回家小心安全

每當看著手表總是毫不猶豫地在心中再覆誦一遍“台灣現在是9點了,他不知道在做什麼”

雖然遠遠地在另一邊,你知道嗎?你是他唯ㄧ精神支柱

想到要給你更可能的未來,忙著學習語言期待你來訪的時候可以當你的專屬導遊;忙著把研究工作盡量超前進度,然後用你的假日來規劃自己的假期;研究做不好,擔心沒有足夠的假期待在你身邊,擔心不能準時畢業違背和你的諾言;吃到好吃的餐廳,在結帳的時候把名片放進皮夾裡想著一定要帶你來嚐嚐;看到美麗的風景,想著如果你在身邊多好,轉身拿起相機,用他的角度,為你記錄下眼前的所有美景,想著回家與你分享


這是我身邊的好多好多好女孩和好多好多好男孩心裡最深最深的秘密

我們從來不互相詢問對方,但我們都知道大家心裡都住著一個這樣的人


請你牽了他的手不要輕易地放下,因為你是他在另一個世界唯一的精神支柱,沒有了你,他連睡前都不知道該打給誰分享這一天,他連怎麼排假期都會失去方向,他連努力的動力都會消失殆盡

請你看到她打來的電話不論你在哪裡跟誰在一起,找個安靜的角落接起電話,好好的聽他說幾句話,告訴他你現在雖然在外面,但是會早點回家然後回電話給他,聽他把還沒講完的故事都說完

請你常常告訴他你好喜歡他,給他安全感,讓他每天都能鼓起勇氣再陌生的城市裡努力往前闖

請你有空的時候和她一起計劃未來,因為你和他已經不想再分別在兩個孤單的城市裡了

 

在這個世界上的美麗城市很多,機會很多,在任何可能的地方都有那樣的機會蓋出你想要的城堡

但是在這個世界上,你的他只有一個,陪他去飛或者帶著她一起飛吧!這個世界上,能值得你那麼努力人和事,實在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F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