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or-treat"

想發篇節日文已經好久好久了,不知道大家都從瘋狂的週末醒過來了沒?!(笑)

Anyway 萬聖節PARTY 很重要,能夠有一天顛覆自己,妝扮成另外一個人是很令人腦內啡大增的想法,性感的女巫,搞怪的精靈殭屍,或是弄得血肉模糊的骷髏都好。

但你對萬聖節又瞭解多少呢?而世界各地又是怎麼慶祝這個充滿妖魔鬼怪的節日呢?

希望大家不吝嗇po上一點你看到的萬聖節,哪怕只是一個裝飾或是一段影片,share with us!

 

在日本這已經是第三個萬聖節了。

第一個聖誕夜我記得當時我初到東京,還沒有什麼朋友也還沒什麼課業壓力,所以就跟著一位可愛性感的台灣女生-Gina決定參加六本木的聖誕啪,那時候還特地從美國網站上選買了衣服,超級大膽超級現在應該不敢再穿的裝扮,給大家幾張照片算是復習一下啦!

2010 Halloween-32010 Halloween-1  

第二個聖誕節我正在承受着語言學業生活三方面重大的壓力,印象中所有的節慶跟歡喜的氣氛完全與我絕緣的情況下,我記得是一片空白來著(笑)

而今年是我在日本的第三年,也很可能是最後一個萬聖節,就算已經有點年邁有點跑不動趴踢,也不能完完全全讓他空白呀(握拳!)

 

先來說說日本的萬聖節好了,日本是一個喜歡節慶的國家,日本本身一年四季五花八門的祭典(お祭り)不說,像是有名東京聖誕節,2/14情人節不夠還要補上3/14白色情人節都是非常有趣的現象。

這對也喜歡過節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享受,夏季的花火大會一結束,那些五彩繽紛的煙火和啤酒還來不及下架,一顆顆黃橙橙的南瓜就迫不及待地上架,五花八門的奘飾品也悄悄的開始佔領你的視線。

像是我最喜歡的東京新地標-Skytree也蓆進了這個橘色風暴。

 P9302124 可愛的裝飾小盆栽P9302155  連樂高也都HALLOWEEN!

 

那萬聖節應該做些什麼才好呢?

你可以像第一年的我ㄧ樣找上三五好友準備上幾套你想穿超久卻又找不到合理理由穿的服裝,一起去party!

又或者,像今年的我一樣,和好姐妹一起買張到東京迪士尼的票,讓這個能把所有人心智年齡拉回10歲的夢幻城堡陪你度過最應景的萬聖節。

 

P9291959  

 

請允許我小小介紹一下這次成員-月亮姐姐,是我高中同學,目前在韓國邊工作邊念NBA,單身無不良嗜好,意者請內洽XDD

開玩笑的啦!我跟欣皚(月亮姐姐本名)從高二那年當同學至今已經快要十年了,畢業後我的兩次重要旅行都是跟她,有機會我應該另闢專欄還好好介紹我們從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還有我們這十年的成長,這邊就不扯遠了,簡單來說我想表達的是跟適合的人選擇做適合的生活體驗是很幸福,也很重要的事:)

在出門前,我很興奮地拿出我在日本這些日子對迪士尼的收藏(來日本留學之後這已經是第三次踏進迪士尼的大門了!)-耳罩跟爆米花桶後,立刻招到月亮姐姐的白眼,不過我對她說不要鄙視的太早,到裡面你就知道這有多潮!!(事實證明我沒說錯吧!月亮姐姐XD)

P9291920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我們竟然不約而同穿上色彩繽紛的桌布,實在是太心有靈犀了:D

這次月亮姐姐的短暫東京遊其實有更多精彩的部分,細節我不贅述有機會再好好說!接下來的重點就放在享受迪士尼的萬聖節吧!!go~

東京迪士尼的票價一般是日幣6000,票可以在台灣跟旅行社購買或是在東京迪士尼store購買,不過就我的瞭解在台灣請人代買並沒有貴很多但是卻比較方便,也不用還要找地方取票,所以個人是比較推薦在台灣就把票買好,在輕輕鬆鬆地出門!

不過在東京的好處是迪士尼很長不定期地推出便宜的學生票或是特殊的套票,一年到頭也會依節日有不同的活動,不過這就得碰碰運氣摟!

像我們這次剛好買到一個月的便宜學生票,硬生生就便宜了台幣將近四百塊,真的是太幸運啦:D

P9291931

耶~我們要進去了!

P9291938

藍天白雲配上的迪士尼實在是太完美了!!

P9291944   

 

網路上的迪士尼攻略很多,因此我就只稍微介紹一下概況:

東京迪士尼分Land 跟 Sea 兩個園區,著名的城堡跟閉館前的煙火秀都在Land裡,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Land一入館時就能看見的兩排迪士尼商店街,特別是聖誕節的時候聖誕樹和兩旁照著溫暖光線的櫥窗真的非常令人難忘。

而Sea雖然小了一點,但是東京迪士尼Sea的名物小熊就是Sea裡最大的買點,而今年剛進入第11個年頭的Sea裡面還有許多新穎優雅餐廳,配上水上景色的各式表演秀是非常優雅有氣質的場所。

就我個人而言,我會簡單選擇成:第一次到東京迪士尼樂園並想跟三五好友一起度過歡樂的一天,並且在最後享受不能錯過的迪士尼城堡煙火的請選Land ; 而想跟親密的戀人或是好姐妹地度過浪漫幽雅的一天請選Sea。

不過不論選擇哪一個,都必定是難以忘記的美好回憶的!

一進門我們就被這些親切的玩偶大大吸引了目光,不過這只是迪士尼催眠我們這些大人小孩的序曲罷了(笑)

P9291949   

進到迪士尼裡,能夠全身而退一樣東西也沒買的人我想應該少之又少,迪士尼的名物一-可重復使用的爆米花筒

P9291915

我的是去年迪士尼Sea的10週年紀念款,在夢幻的園區裡,跟三五好友邊走邊吃著焦糖口味的爆米花,怎麼能令人不心動?!!

 

迪士尼的名物二-傻裡傻氣呆的可愛的飲料杯

P9291973  

月亮姐姐一看到這史第齊杯就立刻決定要帶它回韓國放在辦公室的桌上向大家炫耀了!真的是太可愛了!!

 

迪士尼的名物三四五們-各式飾品不管它到底是真實用還是真假會

P9291980

P9291981

P9292000P9292001P9291956  

這樣的裝扮走在外面只會讓人覺得你瘋的很厲害,但是在這裡,這些完全成立!!!!

 

迪士尼不得不看-基本款玩偶遊行

P9291997

P9291995   

你看看你看看他有多開心:D

 

迪士尼不得不看-節慶特殊遊行

這次的萬聖節遊行真的令我跟月亮姐姐大開眼界,除了服裝跟妝不說,表演者的表情更是敬業的令我們印象深刻,另外東京迪士尼更有自己的萬聖節歌曲,每年remix在翻新演出,大家跟著表演者一起哼唱及動作,氣氛到了最高點!!!!!

P9292028  

P9292042  

P9292031  

 

在迪士尼裡還有很多絕對會讓你停不下按快門的造景,特別是這些配合節日的裝飾,把東京迪士尼精緻細膩的一面展現的一覽無疑。

P9292007

P9292021

P9292010  

P9292054

連我最喜歡的小熊維尼也應景地穿上南瓜裝實在是太可愛了:DD

而夜晚的迪士尼更是美得令人屏息

P9292099

配上中秋月光的城堡

IMG_7044  

更有氣氛的萬聖節裝飾

P9292069 

還有停在湖畔的船,讓人更好奇迪士尼Sea會美到什麼程度:)

最後,在迪士尼裡好玩的好吃的每一項都精彩到可以自己變成一篇文章,不能介紹的太詳細要留一點神秘感給大家期待,最後送給大家的是這次到萬聖節到迪士尼我覺得最值得的部分,就是晚上在城堡施放的煙火。在台灣的101我們有一年一度的煙火我記得時間大約是幾分鐘,但是在迪士尼,煙火是天天施放,並且配合樂園會更換主題並配上精彩的音樂跟燈光,真的讓看過大大小小煙火的我,還是不禁讚嘆真的是太精彩太值得看了:)

IMG_7023

IMG_7027

IMG_7043   

 

最後的最後,就用溫暖的櫥窗跟大家說聲:謝謝收看,大家萬聖節快樂:)

P9292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F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