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88306.JPG

路線:博多>>鹿兒島中央>>指宿>>西大山

 

景點:1.日本最南端的車站

 

交通:博多 >>鹿兒島中央>>西大山 ; 3"15"; :) 11010

          西大山>(JR指宿枕崎線)>鹿兒島中央>(JR鹿兒島本線)>鹿兒島 ; 2"00" ; :) 1300

          鹿兒島>(鹿兒島市電2系統)>市役所前 ; 0"05"; 160 yen

 

住宿:Nakazono Ryokan (099) 226-5125,鹿兒島住宿現金價打九折4200>3780

========================================================

旅行到這裡也將進入到最後階段,今天我將跨越曾經細細旅遊過的北九州,直接前往日本的最南端,在日本的這兩年多的日子我雖然稱不上是愛上了日本,但搭上新幹線時這個看版仍然深深地感動了我。

「一步 一步 日本

2013年也 一步 一步

彙集大家的力量吧 一步 一步

執著努力到最後吧 一步 一步

有些時候不努力也 一步

這樣的 一步 一步

一起向前方走吧 日本

好的Echo是 緩慢的

P4188278.JPG

這是我在日本的這兩年半中學到最重要的事情,無論面對怎麼樣的問題,日本人總是能夠一步一步的往前,緩慢的,自律的,踏實的。

2010年的311大地震是如此,當電車停擺時是如此,在面對自己在社會裡的角色更是如此。

 

由北九州通往最南方鹿兒島的新幹線只花不少時間,到了鹿兒島後我很快地轉搭普通電車繼續前往日本最南的車站,南方的城市與北方的城市景色截然不同,四月的鹿兒島路旁以綠草如蔭充滿生氣。

P4188279.JPG P4188280.JPG P4188284.JPG P4188282.JPG P4188283.JPG  

從中午啟程,趕到JR日本最南方的車站-西大山站時已經接近傍晚時分,一路上恬靜的路程讓我到達的時候清朗的心情難以言喻,終於到了!日本最南端:)

P4188290.JPG P4188288.JPG P4188292.JPG  

除了最南端的西大山,我也曾經造訪過最西端的佐世保,至於最東邊的東根室跟最北邊的稚內就只好等到有機會再次造訪北海道時在將它們一網打盡吧:)

P4188295.JPG P4188301.JPG  P4188300.JPG P4188309.JPG      

在日本統治台灣的期間有幾項重要建設,其中的郵政系統就是非常重要的建設,因此台灣跟日本的郵筒其實非常相似,但是西大山的這個特殊的郵筒卻是唯一僅有的可愛與獨特:)

P4188297.JPG P4188312.JPG P4188304.JPG   

西大山的遊客服務出在2013年的4月剛剛落成沒多久,正準備正式開始營運並發送紀念最南端紀念票卡,這位大哥看到我拉著行李風塵僕僕的趕到還露出一副真的很想得到的臉,就破例在打烊後又幫我準備了一張!我也在服務處裡買到了西大山的明信片跟郵票,在日本的最南端寫下想要對未來的自己說的話,就將它投入“可以傳遞幸福的黃色郵筒了”!

到達西大山站跟離開的車班不多,我在等待下一班車的時候天色很快的暗了下來,除了當時跟我一起下車的父子檔跟服務處的人,終於在快離開始遇見了這兩位退休後開著車一起旅遊的夫婦,看這他們一起站在幸福的郵筒前好棒好羨慕!!

P4188316.JPG 

回到了鹿兒島市區,這個南方的大城市一樣是燈火通明,毫不遜色給日本其他地方的車站。

P4188320 P4188327 P4188328 P4188334    

便捷的路面電車也是如同其他城市一般的有秩序,搭上了往天文館方向的路面電車,今天我要投宿的地方是一個風格非常強烈的民宿。

P4188337 P4188339 P4188342

同為我在lonely planet上看見的特色民宿,據說民宿老闆對客人的照顧非常特殊,親身體驗後我是覺得家庭風格有些太重有些不太習慣,所以建議比較重視個人空間的旅客可以在考慮看看喔!

P4188344 P4188345P4198362.JPG P4198360.JPG P4198355.JPG P4198351.JPG P4188347 P4188348 P4198349 

入門後小小的櫃檯,木製的迴廊樓梯與共用的盥洗有點像學生宿舍,但是獨立的房間與老闆細心準備的地圖及其他旅遊資訊可一點都不馬虎!

今天得養足精神,明天就要從日本的最南端開始往回走了,最後的旅程繼續加油!

 

西大山站:http://zh.wikipedia.org/wiki/西大山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F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