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1

路線:函館>>ニセコ

景點:1.長萬部毛蟹大餐

           2.ニセコ春季滑雪

           3.ニセコ雪中泡湯

交通:函館>(北斗号)>長萬部:1”19"; :) 4560 yen

        長萬部>(函館本線)> ニセコ:1"15"; :) 1230 yen

        ニセコ滑雪飯店接駁(北海道巴士)單次200/人(需網路或電話預約:0136-58-3111)

 

住宿:ホテルニセコいこいの村:22500雙人房和式套房; 一泊二食+免費8小時滑雪纜車卷,小木屋晚餐"35種燒肉海鮮120分鐘吃到飽"17:00~20:30(最終進場20:00)及和式洋式自助式早餐  7:00~9:30,並有室外雪地溫泉C/P值超高的優質住宿!!

======================================================== 

今天早上我和媽媽起了個大早,準備前往本次北國旅行的重頭戲-春季滑雪及雪地泡溫泉,從我到日本唸書開始,每次媽媽聽到我跟朋友去滑雪時都會露出一副“...好像好可怕哎~~~,可是我也想玩玩看~!”的表情,而在雪地裡泡溫泉更是媽媽常常掛在嘴邊上的小夢想,四月的北海道剛好還能夠讓我們抓住冬天的尾巴,我特地選了一個著名的滑雪小鎮也訂了最夯日本旅行方式-日式旅館一泊二食,今天的行程雖然沒有介紹很多有名的地方,但卻是感動滿滿的一天噢!

P4065643.JPG

搭上了往北的列車,我們一起出發去滑雪吧!

P4065647.JPG

遠處的羊蹄山上還積着厚厚的白雪,我一直在媽媽耳朵旁邊嚷嚷著這是北海道的富士山!!

為了避免今天的行程要經過4-5小時的車程並只停留在滑雪場,我特地安排第一站在中午前趕到了位在兩地之間的休息點-長萬部,這個安排我覺得在行程規劃中是非常重要的!有時候自助旅行難免會有幾天的行程必需要拉長途的車到下一個很值得前往的景點,這時候在兩地之間尋找一個適合的午餐或是下午茶地點作為休息站,不但可以小做休息更可以被這樣的小景點驚喜一下,這個車站著名的毛蟹新鮮烹煮,讓我跟媽媽到現在都還時常提起回味無窮呢!!

P4065650.JPG P4065653.JPG P4065656.JPG

長萬部車站外也有毛蟹吉祥物的玩偶牌子超可愛!我和媽媽在車站的旅遊詢問處尋問到除了著名的毛蟹便當,在距離車站走路十分鐘的海邊有一家神秘的毛蟹現煮餐廳,連在地人都推薦的好店我跟媽媽當然是刻不容緩的出發啦!!

P4065658.JPG P4065661.JPG P4065663.JPG P4065664.JPG

往海邊方向走到盡頭再向右邊走一小段距離就可以看到這家十分好找的直營店。我們二話不說就直奔店內叫老闆把好貨都拿出來瞧瞧!!

店內除了一些座位跟吧臺更有設備齊全的養殖槽讓毛蟹的新鮮度隨時保持在最高點!!

P4065695   

P4065665.JPG P4065666.JPG P4065668.JPGP4065669.JPG

出發之前一直聽大伯說四月開始就是北海道毛蟹的產季,這隻兩人份才1500的現蒸毛蟹據說在東京可是要價不菲呢!!

P4065673.JPG  P4065679.JPG P4065682.JPG

還帶著新鮮蟹膏的毛蟹冒著蒸汽,究竟肉質有多麼鮮美細緻?看媽媽都吃成我們家歐巴馬臉就知道啦!XDDD!! 

P4065690 14657_187300396454_25844_n  

另外我們在店內也吃到另外一個我覺得又特別又好吃的就是這碗海藻拉麵,滑順的口感配和淡淡的鹽味高湯!一路溫暖進我們的心裡!!

IMG_0675 P4065670  

吃飽飯足後,我和媽媽裡用剩下一點等車的時間在小鎮上隨意地晃晃,也為大家捕捉到這個有名的螃蟹便當的身影,並且暗自竊喜想著有多安排一點時間走到較遠一點的餐廳享用新鮮現蒸螃蟹大餐實在是太完美,太正確了啊 :)

P4065696.JPG P4065697.JPG P4065698.JPG

心滿意足的回到車站,正當我們走往月臺準備離開這個小鎮時,沒想到我們竟然在月臺間遇見了小鎮的大明星!!

螃~~~蟹~~~哥 :D 我們當然把握機會跟螃蟹哥好好地拍了一系列的合照

P4065702.JPG  

P4065699.JPG P4065700.JPG 

正當我們依依不捨準備離開,卻還是忍不住回頭要跟牠說掰掰時,沒想到牠竟然正在...

P4065704.JPG

偷~~~看~~~我~~~們~~~~~ XDDD  這個鏡頭實在是太逗趣太好笑了!!!

 

一邊讚嘆着日本旅行怎麼那麼可愛的驚喜!我們帶著微笑,離開了長萬部,繼續向前進。

P4065706.JPG P4065707.JPG

外頭的積雪漸深,遠處是一望無際的景色。

P4065732.JPG

P4065747.JPG

隨著搖晃的車廂我們很快地就到了北海道春季滑雪勝地-ニセコ

ニセコ除了冬季春季的滑雪,等待積雪融了之後還有高爾夫球,騎馬,泛舟等豐富的戶外活動,一面眺望著遠方美麗的羊蹄山,絕對是一年四季都很值得來度假勝地噢!!

IMG_0689

P4065763.JPG P4065767.JPG

因為積雪的時間長,想到ニセコ滑雪的朋友們不要忘記要先確定由車站移動到飯店的交通,我們是透過電話預約一次一人200圓的雪地接駁巴士,很快地就到了今天晚上住的飯店ニセコいこいの村。

IMG_0746 P4065786.JPG P4065789.JPG P4065793.JPG

這家日式飯店不但走路就可以到達臨近的滑雪場,飯店裡獨有的雪地溫泉和北海道新鮮材料的燒肉晚餐在旺季時非常的難預約!但這次旅行我們卻幸運地以一人11250的價位享有這個一合式房,兩廳一衛並且搭配滑雪纜車的套餐組合,C/P值實在是太高啦!!這時候不得不大聲吶喊!我~~愛~~淡~~季~~旅~~遊~~~~:DD

放下行李吃了點茶點,我和媽媽就裝備齊全的出發前往滑雪場了!

P4065795.JPG P4065804.JPG P4065808.JPG  

一路上的積雪已經超過一個人的高度,真令人難以想象北國的冬天會是多麼壯觀的景象!此外我也想特別記錄一下右邊的那張照片,就在我自以為聰明地把相機卡在雪縫中拍完這張和媽媽的自拍照後,我的單眼就這樣硬生生的以臉朝下的方式撲倒在泊油路上,壞~~~掉!!!!了!!!!!!QQ 這告訴我們四月的積雪正開始融化,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天真QQ

Anyway,著好了裝備我還是打起精神帶著媽媽跟我的Iphone前往滑雪場了。

IMG_0698 IMG_0702IMG_0704

有滑過雪的朋友都知道現在我和媽媽使用的是傳統的滑雪方式(Ski); 除此之外滑雪還有另一種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方式,滑雪板(Snowboard),我覺得兩個都很好玩,對於平時有在運動的年輕人來說也都不會太難上手,但是不論是滑雪或是滑雪板其實都還是有危險性的,建議第一次常識的朋友還是找上專業教練先練習一天會比較好噢!

IMG_0707   IMG_0709 IMG_0713 IMG_0714 IMG_0715 

我帶著媽媽先做了些簡單的暖身運動,接著陪媽媽練習站在雪板上平衡及走路,最後又站在媽媽前方大約三公尺的地方,叫她溜過來我會在前面抱住她(非常感人吧XD)!

結果就在媽媽用盡了全身肌肉平衡着身體並慢慢的滑了過來,我順利接到媽媽的那一瞬間.........

啊~~砰(輕聲)

 

媽媽還是下腰了XDDDDDD

事實證明滑雪雖然是很浪漫並且令人嚮往的運動,但是還是年紀輕一點就開始學習會比較好的!!XD

挑戰了一陣子,媽媽也過到癮了,我當機立斷與媽媽展開更適合親子一起同樂的雪地活動-堆~~雪~~人~~,看著媽媽拿起平衡桿發揮平日都有在種菜的熟練姿勢剷起雪,我也七手八腳地幫忙,加上我們身上的配件就完成了母女溫馨牌雪人了:)))

IMG_0721 IMG_0726 IMG_0740 

經過好一陣的嬉鬧,我們換下裝備開心地蹦蹦跳跳回飯店,立刻出發前往飯店內的雪地露天溫泉,這個期待已久的溫泉,洗去了我們拉車的疲勞跟痠痛:)

IMG_0759 

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一身神清氣爽地回到房間,飯店也將我們溫暖的床舖給準備好了!

IMG_0758 IMG_0749 IMG_0789   

稍作休息後,我們步行到飯店的烤肉小木屋享受我們今晚的大餐。

IMG_0765  

IMG_0773 IMG_0774 IMG_0777 IMG_0771 IMG_0782  

坐在落地窗旁看著雪地裡映著美麗的藍色光芒,嘴裡吃著北海道新鮮的原味蔬菜,當地的新鮮肉品還有鮮甜的海鮮,今天的行程真是高潮一波接著一波太完美了!!!!!

吃飽飯足,我和媽媽手拉著手回到飯店,喝點日式綠茶小作休息後又再一次造訪夜晚的雪地溫泉,這一天,我和媽媽就在寧靜的和式旅行中,結束了我們長途跋涉驚喜萬分的一天 :)

IMG_0796  IMG_0795

 

長萬部觀光協會:http://www.osyamanbe-kankou.jp/syoku/syoku.html

ニセコ度假勝地:http://www.niseko-ta.jp/tc/

羊蹄山:http://zh.wikipedia.org/wiki/羊蹄山

ニセコいこいの村:http://www.niseko-ikoi.com/c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F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