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45241  

路線:仙台>>宮城県気仙沼市>>青森

景點:1.日本三景-松島

         2.リアス・アーク美術館(Rias Ark Museum of Art):「気仙沼市と南三陸町における東日本大震災の記録」(気仙沼市及南三陸町地區日本大震災紀錄) *展出時間預計至2013年年底

交通:仙台>(仙石線快速)> 松島海岸:35"; :) 400

         松島遊覽船:50";$1400+600(green car)

         松島海岸>(仙石線快速)> 仙台>(新幹線やまびこ)> 一ノ関(大船渡線)氣仙沼:3"06"; :) 5560

         美術館來回計程車:$1820+1730

         氣仙沼>(大船渡線)> 一ノ関>(新幹線やまびこ)> 盛岡>(新幹線はやぶさ)> 新青森>(スーバー白鳥号)> 青森:4”30"; :) 9660

 

住宿:ホテルサンルート青森:走路10"; 8000雙人房; 早餐日式鄉土料理自助餐,觀景視野非常好

======================================================== 

旅行的第二天,今天我和媽媽除了會造訪日本三景之一-松島之外,還會帶大家去看一個我覺得非常值得去看的日本震災記錄展。

這個行程是我前一天晚上臨時加的,因為在看新聞的時候剛好看見這個才開兩三天的展覽,正好是我一直找尋的內容,因此無論路途多麼遙遠我都決定一定要去!

經過這次的旅行我深刻的感覺到旅行就跟生活一樣,需要留一點空隙,才能讓這些意外和驚喜有機會能跑進來:)

話不多說,就讓我們先快步向前出發去松島吧!今天天氣超好的噢!

P4045148 P4045151 P4045161 

出發前要提醒大家"松島"其實不在“松島站”而是在“松島海岸站”,如果下錯站可是要多走20-30分鐘才會到喔!

P4045168  P4045295

經過了大約四十分鐘我們順利到了這個鼎鼎大名的車站,古色古香的車站是不是很有感覺呢:)
一出車站往右手邊看就可以看到購買遊覽船的案內所,船大約整點一班1400yen。

P4045169  P4045170  P4045171  

說到為什麼來松島要搭船呢?!

其實松島是好多小小島嶼集合在一起的名稱,實際上不是一個單獨的島嶼,因此搭乘這樣的遊覽船就可以穿梭悠遊在這些大大小小的島嶼之中,船上還有專業的日文導覽喔!

松島船  

像這樣轉一圈大約是50分鐘!沿途除了美麗的海景,還有很多海鷗和你一起遊覽噢!

我們出發的那天天氣好好,海平面的光澤閃爍的非常peace,大大小小的島嶼就靜靜地在離岸邊不遠的地方,不虧是三景之一,太棒了!!

P4045186 P4045183 P4045177  

這樣的好天氣讓我跟媽媽的腳步也輕快了起來,很快的我們來到帥氣的仁王丸身邊!

順便介紹一下,我跟媽媽的一路向北七天行的兩人行李就是您畫面上看到的可肩背的機上箱跟一個背包,這也是我們能夠快速移動的祕訣噢!是不是很輕便啊:D

P4045189   

上船之後很快的你就會發現如果你想要享受松島之旅中非常時尚非常重要的“餵蝦味鮮給海鷗吃”的活動,除了剛剛付的1400船票之外您還需要支付600yen的票價才能到2樓的甲板區享受XD,我因為之前聽過很多朋友來過大家都有玩,所以也二話不說的付錢上樓了!

P4045197 P4045198 P4045200 

不過事實證明,多一點錢,view真的比較好,海鷗們也向臨時演員一般地列隊歡迎我們,我們就隨著船尾的浪花,出~~航~~啦~~~

P4045215  

當船啟航,大家就開始聚集到船尾去買可以餵食海鷗的零食(長的超像蝦味仙XD),我跟媽媽也很快的加入了大家的行列!

P4045194 P4045217 P4045219

剛開始的時候海鷗們還會乖乖地等待大家的餵食,看起來還蠻可愛的,但是不知道是怎麼樣這些鴿子在我開始餵的時候就鼓譟了起來變的超恐怖的!

而而且他們也很不怕人所以都飛離得很近,整個餵到後來我跟媽媽簡直就是落荒而逃的跑回室內XD

P4045225 P4045232   

不過藍色的天空,白色的浪花,還有悠遊的鴿子還是讓我們今天得到不少好照片喔 :)

P4045221 P4045238 P4045245 

P4045252 P4045255 P4045257 

在解說員詳細下,我們度過了一個平靜放鬆的下午。

P4045260 P4045267P4045271      P4045281  

回到休息室,除了看到我在接下來的旅程中會帶大家去看剩下的兩個三景 -廣島宮島, -京都天橋立的海報之外,我們也注意到了牆面上有很多在上次地震之後留下來的照片及文字記錄。

P4045283 P4045286   

日本三景(由北到南依序是)- 1.東北松島 2.廣島宮島及 3.京都的天橋立           東日本大地震海嘯襲擊後的臨海城市

P4045287  

圖中白色的標示就是當時海嘯淹進服務處的高度,媽媽大約有163公分,可想而知當時這邊的災情有多嚴重。看到這些怵目驚心的照片,除了在內心默默地為這些受難的人們哀悼,更由衷的佩服他們再次站起來努力生活的勇氣跟毅力!

靠近中午左右我和媽媽離開海邊回到車站附近準備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等車的空擋我們被車站前的烤牡蠣吸了進去,我們利用了十五分鐘快速地點了一顆烤牡蠣(かき)還有一碗熱湯開心的吃了起來!我覺得會一些些日文在日本旅行當中最有價值的地方就是可以放心地走進像這樣的日本小店,他們通常有一些不固定卻使用當地食材的的菜單。坐在吧台前,看著老闆有條不紊充滿自信的端出自慢(あじじまん)的時節菜,真是太過癮啦:))

P4045289 P4045290 P4045293  

就在最後一口溫暖的柴魚清湯溫暖了我們被寒風吹了一小時的胃後,我們又坐上回電車離開松島海岸準備前往下一個地點了。

P4045299

回到仙台車站,搭上往北的新幹線經過一ノ関(いちのせき)後我們轉往東邊前進気仙沼(けせんぬま)準備到今天的第二個景點。

P4045313 P4045316 P4045318  

今天的天氣很溫暖,陽光不疾不徐的撒落,窗外的樹枝被吹得輕輕浮動,一邊享受車站的熱咖啡跟小店的甜點!坐在電車上旅行是日本旅行中最充滿魅力的地方:)

P4045319

隨著電車的腳步我們來到了気仙沼,因為リアス・アーク美術館在比較偏遠的郊區,坐公車需要大約三十分鐘,加上最終的入管時間只到四點半,我們選擇搭上計程車一路奔往美術館。

P4045342

15分鐘後我們到了這個美麗的美術館

P4045340

P4045329 P4045325

當時我去的時候展區在一樓,令我驚訝的是這個展覽是免費的噢!

不算大的展區中陳列了很多當時海嘯前後對照的照片,以及很多從那些被淹沒的小鎮中留下的物品,因為館內禁止照相,所以透過跟管員的交涉,我只能拍到這張我覺得非常難得非常有意義的照片

P4045327

日本經歷過眾多的天然災害和戰爭,對於保存文物有他們非常仔細的一套方法,在日本各處都會有像這樣的紀念館或是展覽,我覺得都非常的值得去看,除了兩年前去過的長崎原爆紀念館之外,我在之後的旅程當中也到了廣島的原爆紀念館,這種對於歷史記憶的保存及對未來有警示的作用文物保存,就是我覺得日本眾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跟態度之一。

除此之外,到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在各個城市中都有大大小小的美術館,水族館或是博物館,這些地方絕對不是只有在大城市東京或京都你才能看得到,很多小鎮之所以能建立起她迷人的觀光就是因為日本人善於推廣屬於小城鎮特有的文化,就拿著個交通超級不方便的小地方來說,雖然交通十分不方便,但是卻是這次的旅行之中,我覺得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好地方!

P4045334 P4045335 P4045338

離開了美術館我們回到車站,在車站旁買了氣沼仙的名物-魚翅泡麵後,我們就啟程往回走了。

P4045344 P4045347 P4045349

回到一ノ関在車站裡利用等車的時間吃了一家車站裡意外好吃的意大利餐廳,我們又跟著新幹線的腳步繼續往北前進。

P4045353

新幹線的腳步總是快到讓人不敢相信,兩個小時後,我們已經來到本州島的最北邊-青森。

P4045357 P4045359

P4045356   

摸黑在青森的街頭上找到住的地方,我們利用兩天的時間快速的移動到青森,準備明天跨越清津海峽到北海道去了。 

 

 

リアス・アーク美術館(Rias Ark Museum of Art)官方網站:http://www.riasark.com/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0&start=5

日本三景-松島中文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E%E5%B3%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F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