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035076   

路線:東京>>仙台

景點:1.東北大學

         2.仙台牛舌大餐

交通:東京>(新幹線はやぶさ)>仙台:1"31"; :) 11090

         仙台車站>(九號公車)>東北大學:15"; $500

         仙台車站>(你的雙腳)>牛舌店「司」:15"

 

住宿:APA Hotel<仙台駅五橋>:走路10"; 7300雙人房; 有大浴場

======================================================== 

今天是旅行的第一天,我和媽媽從大伯家吃過早飯後收拾完行李就移動到了東京車站,第一站我們就先到了東京車站內的北海道Plaza,和我們一樣有計劃要到北海道旅遊的朋友一定不能忘記使用這個資源!

為什麼呢?因為你可能在網路上訂購了「北斗星寢台夜車」,「旭山動物圓號」......等各種特別的車票需要領取或是想要將這些路線規劃進你的行程卻不知道怎麼安排最好,這時候非常推薦這個就在車站內與地下鐵丸之內連接的綠色窗口,裡頭不但有最新的北海道旅行資訊與介紹,更有服務人員可以針對你的旅行需求幫你作規劃,而且有了JR Pass可以直接在這邊規劃完確定好直接劃位子,全程免費!而且相較於東京其他換票口這個窗口相對沒有那麼繁忙還有位子坐!!!我就是在這個窗口訂好所有前往北海道的票的噢!

P4035020 北海道Plaza就位在JR東京車站內與地下鐵丸之內連接的出口非常方便

P4035014 P4035015 P4035011  

 

規劃好行程我和媽媽就搭上這次旅行的第一部新幹線出發往仙台樓!!

P4035028  

今天我們搭的第一部車是這一台白色的KOMACHI(こまち)但是當我走進ㄧ看才發現!!!

P4035026  

她竟然跟另外一台叫做HAYABUSA(はやぶさ)的車車親在一起!!!!!實在是太令人害羞了>////<

後來旅行完經過查證才知道原來為了減輕鐵道的負荷量,新幹線就會利用這樣的連接將出發點相同,但目的地不同的兩台列車連接在一起,然後在分支點把兩台車分開往各自的目的地前進。

舉例來說我坐的這台“KOMACHI(こまち)”與親在一起的小綠"HAYABUSA(はやぶさ)"都是由東京車站出發,然後在盛岡分支,分別開往秋田與新青森,很有趣吧!

接下來送給大家東北新幹線的明星三聯發! 

P4035041 P4035040 P4035039  

KOMACHI(こまち)                                  HAYABUSA(はやぶさ)                還有最新的E6系 SUPER KOMACHI (スーパーこまち)                 

 

隨著新幹線快速的腳步,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後我們就到達仙台站了!

仙台市位於宮城縣,是日本東北地區最大的城市,也是2011年3月11日13:46:23(東京當地時間14:46:23)發生芮氏規模8.9 (日本氣象廳後上調為9.0)日本東北地方太平洋沿岸地震,並造成超過10米海嘯的地方。

這也是我為什麼選了仙台當成我的第一站,記得當初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剛到日本半年,東大的入學考試也剛放榜,來到這裡讓我除了想起當時很多心態的改變及成長外,更有一種珍惜及反省的情緒。不過現在仙台地區的生活大部分都已經恢復正常了!這也是日本人讓我覺得尊敬的地方,經歷過那麼大的災難,人民還是堅守本份並且展現出重建家園強烈決心!而且我查了才發現,仙台市的姐妹市竟然是台灣的台南市噢!!大家有機會也來一訪這個充滿話題的城市吧!!

P4035043             

P4035048 P4035050 P4035051 

到仙台的這天天氣不是很好,是我旅行中唯一下雨的一天,在路上隨稍微拍拍照我跟媽媽就決定先去飯店放東西了!

今天我們住的是日本有名的連鎖Hotel之一-APA Hotel,詳細地介紹請大家移駕去Hotel介紹篇啦!

P4035054  

放完東西在房間裡小作休息一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唯一的景點-東北大學,為什麼我會想去東北大學呢,除了就讀的東京大學之外,相信大家都知道地日本的帝國大學總共有九間,

分別為:1東京大學 2京都大學 3東北大學 4九州大學 5北海道大學 6首爾國立大學 7國立台灣大學 8大阪大學 9名古屋大學

雖然我沒有念過台大,但是常常在跟日本人聊天的過程中都會聽到他們對其他帝國大學同學的想法,例如說“秀才を求める東大と、天才を模索する京大(東大出秀才,京大出天才)”之類的有趣說法,就像是能考上第一志願的很多是很努力重考生,但是應屆的聰明的考生比較容易掉到第二志願的感覺一樣。

簡單來說各個大學雖然都是頂尖的學校,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校風下的學生也都各有特色,像在我們實驗室多半都是單打獨鬥常常一整天作實驗都不會與人接觸到,有一次從名古屋大學來了三四個學生到實驗室來作實驗,看到他們邊作實驗還可以邊聊天甚至互相鬧對方,內心除了覺得他們有點吵之外卻也充滿了羨慕啦XD 總而言只要前往東北大學可以在車站ㄧ出來高架橋底下的公車站搭乘9號公車,東北大學佔地非常的大而且為在山上,公車會從山的一頭繞到山頂在從另外一邊繞下來,因此想要去的人記得先查好想參觀的學部跟校區以免跑錯地方了噢!

P4035067 P4035068 P4035069

我今天到的是位於川內校區寫著寫東北大學關鍵字的校區,一路上因為要問路與好幾個學生說到話,學生們在充滿霧氣的公車內說說笑笑感覺氣氛很輕鬆,而且食堂都蓋的很新很漂亮,外面的樹就好像歐洲一樣,學校氣氛真的跟東大感覺很不一樣呢!

P4035079 P4035072 P4035073 P4035086  

隨處拍拍照後我們就回到市區先吃晚餐,仙台市區的商店街比我想象中的大很多,傳統小店跟名牌店就通通聚集在同一個商圈畫面非常有趣!

P4035087

今天晚餐是來到仙台你一定不可能錯過的美食-牛舌!!很多台灣人都會到有名的利久去吃,我上次吃過一次覺得還不錯不過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結果經過東北大學唸書的學姊的推薦,我跟媽媽這次吃的店叫做“司”,雖然這家店離車站蠻遠的,從商店接入口開始走大概要走15分鐘,但是在我的感覺裡這裡的東西更好吃,尤其是牛舌湯非常好喝!!我跟媽媽兩個人點了一個套餐加單點了沙拉跟啤酒兩個人總共才花3650就享受到居酒屋式的晚餐,真是太過癮啦:DD

P4035089 P4035103

P4035099 P4035104  

吃飽喝足我跟媽媽就到商店街隨處逛逛買買拍拍,也發現東北商店街也有迪士尼的專賣店,迪士尼迷們可不要錯過了噢!!

P4035114 P4035123 P4035125  

最後我們在轉角不小心遇到大明星豆豆龍後,就心滿意足的散步回飯店休息結束我們第一天的旅程了:)

P4035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LDF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